博客首页  |  [归去来兮]首页 

归去来兮
博客分类  >  古今论坛
归去来兮  >  时政新闻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4)(多图)

44728
 
 

\

默多克的3任妻子和6个孩子。

\

2011年7月8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将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一事成立调查组彻查。

\

默多克娶了中共间谍妻子飞来「窃听门」大麻烦!

 

2005年,邓文迪的孩子一个不到四岁,一个不到两岁。新闻集团(News Cor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传媒大王鲁珀特-默多克要求年轻的妻子在家里照看孩子,他的前两任妻子都是这样做的,夫妻配合的非常好。但邓文迪的心思根本不在孩子身上,她对孩子们也没有多少感情,这一点默多克体会非常深。邓文迪鼓动默多克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网站MySpace。

2006年,在中国损失巨大的默多克对邓文迪在中国的人脉和能力产生了不可逆转的怀疑,并对中共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最重要的是他早已经明白邓文迪并不爱他,爱的是他的庞大的企业,此时他后悔没有听从母亲的劝告,走出了这可怕的一步。

7月,他宣布两位前妻所生的4个「大孩子」普鲁登斯、伊丽莎白、拉克兰和詹姆斯将继承集团控股权,而邓文迪生的两个女儿只有股份,没有控股权。默多克同时宣布新闻集团出售其拥有的凤凰卫视的20%的股份,仅保留18%。

派邓文迪回中国默多克撤出大陆

2006年12月2日,默多克表示,他的妻子邓文迪正与新闻集团高管一道工作,协助将公司旗下广受欢迎的社交网站(MySpace)带入中国。

默多克在由高盛(Goldman Sachs)组织的一次传媒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使MySpace成为一个非常中国化的网站,我已经把妻子派到中国,她会中文。」

默多克表示,邓文迪与新闻集团高管目前正在中国努力寻找方法,让MySpace进入中国市场时,以免遇到互联网集团谷歌和雅虎所碰到的政治障碍及「恶劣天气」。但是哪个外国媒体进入中国不可能不遇到「停电」,原因是体制不同,你说什么都不符合中共的胃口,所以注定是失败,这一点媒体大亨默多克心知肚明,但他不可能对邓文迪说。

2007年夏天,默多克任命邓文迪为「MySpace中国」的「策略长」,给她一个虚职,她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省得她在家里经常为争权夺力吵闹。此时默多克看见邓文迪就心烦,俩人已经神离,貌合的亲密状仅仅是在记者的摄影机前。

《经济学人》报导说,「投入十年的时间和大笔的金钱与中共高层建立起的关系并未能给默多克先生带来多少好处。在汲取完星空卫视公司的专业技能之后,中共方面也许不再需要默多克了。」世界上不止是默多克,多少外商与中共合作后,专业技能被盗取后,中共就成了恶性竞争对手。

此后不久,Star TV(星空卫视公司)首席执行官、澳大利亚人米歇尔-加斯里(Michelle Gurthrie)被免去了职务,同时下台的还有Star TV在印度的一位高级经理。

2007年6月,并列第一大股东的新闻集团将20%的凤凰卫视股权卖给了「中国移动」,甘愿降为第三大股东,让刘长乐成为第一大股东。默多克这么精明的商人撤股了,意味着他并不需要再向中共磕头。

默多克在这几年的挫折和胜利中发现,在极权的中共国,他磕了头也作了揖,也挨了骂,但并没有赚到钱。极权国家不可能有公平交易,不可能是你努力了就有收获,恰恰相反,你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必须像狗一样让中共牵着走,你哪天不想与共产党同流合污了,那你从那天起就是中共的敌人,过去的效力不但不再提起,而且还会把你当敌人一样打击。默多克发现要想发展必须是在讲法律的西方民主国家。

2007年8月1日,默多克把精力用在美国,他以每股60美元共计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道琼斯集团(包括创刊于1889年、全球最重要的商务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当天,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上涨,其中,道琼斯的股价上升了11.3%,每股57.4美元的收盘价逼近了默多克收购道琼斯60美元的出价。默多克又赢了。

在收购道琼斯公司后,人们突然发现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在一夜之间变得更加强大。默多克庞大的传媒帝国覆盖五大洲,70多个国家,业务版图覆盖报纸、杂志、电视、电影、出版以及新媒体等各个领域,观众、读者超过世界3/4以上的人口。新闻集团2007年已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拥有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频道、国际交友网站MySpace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多家报纸和卫星电视。中共不能不垂涎欲滴。

从1956年收购澳大利亚帕斯市的《星期日周刊》开始,此后近五十年的时间,《世界新闻周刊》、《太阳报》、《纽约邮报》、纽约杂志公司以及象征大不列颠尊严、有200多年历史的《泰晤士报》,后来的天空电视台以及2007年的道琼斯公司,它们都被鲁伯特-默多克收入囊内,让江泽民妒忌的两眼发红。

2007年9月22日,邓文迪终于有了一个「首席战略官」的怪身份,并以此为头衔参加了MySpace(聚友中国)正式发布前的董事会。有的官媒吹捧说她是「穆桂英今挂帅」,到底是什么,她心里比谁都清楚、都无奈。所以,她不得不另起炉灶,说是筹划电影公司及教育基金,但是她没有钱,她唯一有的就是「默多克夫人」这个含金头衔,让有人敢为她撒钱。

把默多克的继承人打掉

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研究梯队发现一个微妙的危险正在逼近,默多克放弃了在中共国的投资,意味着邓文迪的吸引力和地位将化为零。于是只能用另一个办法打垮默多克,说白了是打垮他的家族企业首选继承人、掌管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次子詹姆斯。只有这样,邓文迪才可以趁虚而入。

搞定默多克,江泽民并不认为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比照当年陷害刘晓庆的路子走就是了。当年江泽民在邓小平家见到刘晓庆想收为己有,没想到她不但没把江放在眼里,而且还时常拿江开涮。1993年江先派人查账,没想到账面干干净净,于是趁她公司招聘会计时,派了一男一女两个会计进去做手脚,3年之后,罪证成立,又查账,直到邓小平死之后,才把她抓起来,经过一年多的不明不白,先假释,等江泽民交出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之后,刘晓庆才真正无罪释放。

要搞垮默多克,不是真把他的事业搞垮,他真成了邓文迪说的「卖白菜的老头儿」,那让邓文迪攻到他床上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关键是要把他的继承人打掉,这样江泽民才真正能够让新闻集团按照自己的意思说话。

2007年就动手了,被打击的是新闻集团旗下最畅销的英国周报《世界新闻报》,每周发行量两百九十万份,出拳的是英国《卫报》。

英国卫报好象和江系关系不错,2013年中共间谍斯诺登选择习近平访美时爆料美国监控中国也是出自英国卫报之手。看来中共间谍邓文迪和斯诺登都与英国卫报有着不寻常的往来。

危机刚刚开始

2009年7月9日,英国卫报报导说,世界新闻报最早曝光的窃听案发生在2007年,该报王室新闻编辑因窃听威廉王子幕僚电话而入狱四个月。伦敦大都会警局就是在调查此案时,发现世界新闻报竟然雇用私人侦探,非法窃听前副首相普莱斯考特、伦敦市长强生与国会议员和部长,其他还包括名模、运动明星与影视歌星等数千政商名流。世界新闻报记者因此取得他们私人资料,包括银行与税务纪录等。

报导说,默多克为避免旗下记者不断以犯罪手法取得内幕消息的事件曝光而被控告,新闻集团私下和解三个案子,支付超过100万英镑。消息一出来,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将进行调查。

默多克向纽约时报表示否认:「如果有这回事,我应该会知道。」

《世界新闻报》从1843年开始出版。默多克在1969年购买了这份周报,一直是英文报纸中销量最好的,发行量超过260万。

世界新闻报表示,他们已经向电话遭到窃听的受害者联系,除承认犯行外,也对受害者表达「毫无保留的歉意」,并表示他们也会向任何其他拥有足够证据证实其受害的人接触道歉。

世界新闻报补充,「他们所受到的遭遇不应该发生。电话窃听在过去不被允许,现在也不会改变。」

那么是谁指示雇用私人侦探搞窃听?是谁背着默多克干这件事的?

不管是谁,事件一直在燃烧,最后结果是,世界新闻报停刊!△(未完待续)

(人民报首发)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给本文章评分:
    留言:
留言簿(游客的留言需要审核后发表。请遵守基本道德。) >>
游客
   08/23/13 12:55:28 PM
哪几个祸国殃民的王八蛋?是不是指的江、贾、曾、李、周?人们的要求严惩奸贼、王八蛋的愿望也许是善良、朴素的,也是来自民间正义的呐喊!!可现实往往是:正义被邪恶打趴在地!好人不长寿,祸害一千年呢!因为中华大地自古以来都是现在也是且将来永远是:忠臣、清官斗不过奸臣、赃官、酷吏!政治家斗不过野心家、阴谋家!因为它们(指后者)心术不正、心怀叵测、诡计多端、心黑手辣、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狼狈为奸、灭绝人性、丧心病狂甚至鱼死网破、狗急跳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