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  [归去来兮]首页 

归去来兮
博客分类  >  古今论坛
归去来兮  >  时政新闻
中共〝首善〞陈光标何许人也

48019
 
 
点此看大图片
宣称要买《纽约时报》的陈光标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他的巨额资产从何而来?(Getty Images)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宣称要买《纽约时报》的陈光标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他的巨额资产从何而来?请记者尚燕为我们综合报导。
 


一会儿头戴绿帽,一会儿身穿迷彩,一会儿扮农民,一会又演〝雷锋叔叔〞,爱做秀陈光标果然是最高调的〝慈善家〞,如今,他已经不满足在国内用16吨百元人民币垒墙玩,而是要在《纽约时报》前面甩甩钞票。

这么多钱从哪儿来?据陈光标自爆,当年摆地摊当江湖郎中的他凭藉128块钱,也乘着当时并无〝城管〞的便利,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之后这家公司开始生产销售根本〝不具有CT功能〞的〝游标牌CT型耳穴测病治疗仪〞,并在旁边的安徽做电视广告。为此,99年还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点名批评不实,至今在监管局的网站上仍能查到。

之后陈光标与第二任妻子白红离婚,身无分文,再一次创业,选择了废旧厂房拆迁。当时陈光标很难拿到第一手合同,拆迁工程利润最多才4%左右。他自己对媒体形容,〝我陈光标赚钱,其实比吃屎还难。〞

2003年,陈光标成立了〝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据《中国经营报》调查报导:这家公司连年亏损,无论是营业总收入,还是股东权益,都不足以支撑其企业捐款达到陈光标宣称的数字。2009年该公司总资产为1.05亿元,但负债为9969万元,推算起来,该公司负债率近95%。

不过,陈光标还是从这个〝比吃屎还难〞的行业中,找到了捷径。网友披露:陈光标曾给国防大学捐了两辆当时还非常罕见的保时捷。当校方问他有何要求时,他先是感谢党感谢国家,后表示只想上思想理论课。校方安排他去将军班上了三个月课,期间他天天挨个请将军们吃饭,结果那几年,所有国防拆迁工程全是他的,不知赚了多少个亿。

开始做慈善以后,陈光标可以接到第一手工程了。不过,这么多钱到底从哪里来?陈光标经常用一句〝企业机密〞来回答。那么,他所谓捐出的钱,又到哪里去了呢?

陈光标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总额达3.3亿的〝慈善成绩单〞,不过承办〝中国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时报》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大部分捐赠都无法核实,许多捐赠根本没有到位。

稍后在4月,《华夏时报》,《中国经营报》先后刊登文章,质疑陈光标捐赠纯属谎言。《南方都市报》和《南方人物周刊》也刊登关于陈光标的重磅报导,揭秘他在汶川地震时所谓的千里驰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14亿〞捐款,很多没落实,或根本无中生有。

另外,镜头外的陈光标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经威胁媒体记者,还雇人公开辱骂媒体。为了在老家盖商业街,把当地的老商业街的商户迁走,大批打手还进行了强拆。

即使如此,陈光标还是得到了央视等喉舌媒体的〝背书〞。近几年被塑造成中国慈善界〝楷模〞。他从当初安徽的电视广告,跻进了央视的《东方时空》,如今还要问鼎《纽约时报》。

只不过《纽约时报》似乎并没有把他的这次做秀当真。该报的发言人墨菲表示,对陈光标的收购计划毫不知情,对于陈光标所说的他本人已经安排赴美与时报的股东进行接洽一事也从未听说。时报的发行人亚瑟苏兹博格则公开地说,作为最大的股东,他没有出售该报的意愿。在被追问对陈光标收购一事的评论时,时报更表示〝不对谣言进行评论〞。

给本文章评分:
    留言:
留言簿(游客的留言需要审核后发表。请遵守基本道德。) >>
游客
   03/11/14 10:51:52 PM
揭秘他在汶川地震时所谓的千里驰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事情也能作假? 有证据吗?
游客
   02/12/14 06:44:45 AM
欧克
游客
   02/05/14 10:16:01 AM
请问这文章里面的消息可靠吗?从何得来的?
游客
   01/10/14 02:13:40 AM
陈光标是谎言加暴力中共的吹鼓手,是美女的毒蛇!!